241.

 

年輕的國王身邊親信有許多個,不過最信任的是他。

 

只要有國王的場合,一定能夠見到他。

 

這天他的部下們打賭著,要其中一個人去國王的臥房看看,他們的長官會不會連臥房也替國王守衛著。

 

倒楣的人夜裡偷偷前去,隔天一早到集合地向大家說結果,只見他摀著鼻子含糊的說:「有是有不過……

 

「不過什麼?快說啊!」

 

「不是在門那守著,而是壓在床和國王身上……

 

「咦?!」

 

「呵你們在聊什麼呢?」

 

長官的身影突然出現,嚇的大家四散。

 

 

-小劇場-

 

「昨晚我似乎有聽到老鼠在國王房外走動的聲音……我希望今天晚上不會再聽到了,不然可能就有烤鼠串可以吃了,知道嗎?」

 

「「是!」」

 

他走到某位士兵面前,盯著人看。

 

那人低下頭,小聲的回答:「……吱。」

 

他滿意的笑了。

 

 

 

 

 

 

 

 

 

 

242.

 

「你說,人死了以後會去哪?天堂或是地獄嗎?」

 

「應該是吧。」

 

「如果給我選,我想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選天堂吧,聽說天堂裡會充滿著喜歡的東西耶,我的天堂一定是一座圖書館!」

 

「的確很像是你所喜歡的天堂。」

 

「那你呢?」

 

「我?我想想……」

 

「快說快說。」

 

「我想我的天堂裡面什麼都沒有,但是有你在。當然, 要是我先上去,我會等你來的。不過,我想我現在就在天堂了。」他傻笑著。

 

 

 

 

243.TAG:[老歌][綿延不斷的夕色][重疊的影子]

 

『我等著你回來……你為什麼不回來…我要等你回來…』老舊的錄音機重複播放著這首老歌,搖椅上的老人靜靜的眺望著海平面。

 

「爺爺,你為什麼老是聽這首歌?」我不解,每一次來這個獨居老人的家裡,他總是播著這首歌。

 

「這是俺當年說好的,用這歌當作信號,俺會繼續等的。」那笑容看起來有些落寞。

 

「可是,你怎麼等也等不到了阿。」我小聲的嘀咕著。

 

「你說啥?」

 

「不,沒什麼。」陪著老人眺望著遠方逐漸消失的夕陽,眼眶發著熱。

 

*

 

「爺爺,我要回去了喔,我下禮拜再來看你。」隔天夕陽下我向老人道別。

 

「去吧,不用來找俺了。」

 

不捨的離去前,我面對著夕陽,看見老人的影子有兩個……?


「你可終於來接俺了。」老人最後是笑著閉上眼的。

 

『我等著你回來,我等著你回來……』至少,他等到了。

 

 

 

 

244.TAG:[甜甜][吃東西][公主抱]

 

「乾杯!慶祝案子結案!」

 

「乾杯!!」他笑著看著自家組員大聲喧嘩著,默默的喝著酒。

 

「喂、你!」

 

「嗯?」

 

他抬頭,發現上司正用一串花枝丸指著他:「吃、 掉。」

 

他聽話的乖乖吃掉,換來了一支棒棒糖。

 

「好乖。」面對上司甜甜的微笑,他只能回已苦笑,原來上司喝醉會是這副德性。

 

「那,誰要送他回去?」眾人的視線落在他身上,他只好笑著答應。

 

「上司,要回去了喔。」

 

「不要,我還要喝……」

 

*

 

他無奈著將人扛起,但身上的人卻不斷的掙扎,他只好改用公主抱的方式。

 

「嘿嘿、你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親愛的上司,您在這樣我可是會忍不住吃掉你的喔。」對上那雙迷濛的雙眼,他笑著說。

 

「好阿,吃完要告訴我好不好吃喔!」


*


隔天一早,他溫柔的向上司說:「早安,您……嚐起來甜甜的呢!」

 

「……閉嘴。」

 

 

 

245.TAG:[手機][電腦]

好不容易結束了報告地獄,睡的正香甜的時候手機傳來了簡訊聲。

原來是粗心的室友忘記要把檔案上傳,要我伸出援手。

拖著沉重的眼皮和身軀操作著滑鼠,交出去以後我發現了桌面上有個被隱藏起來的檔案……嘿嘿,這時後不看看就不是損友了。

好奇心驅使我破解了他的密碼,點開了一個叫做「不能說」的檔案。

不過一開啟 我就後悔了,裡面滿滿的都是我的照片,不管是上課、吃飯甚至是睡覺,通通都有。

以後真不知道以後要用什麼眼光看待我室友。

 

 

 

246.

他每天早上都會在自己的位子上發現一個心型的摺紙,偶爾還會付上一束花。

他百思不得其解是誰送的--畢竟不管他多早到,桌上總是會有摺紙--但還是小心的將別人的心意收好。

一日,他看見摺紙有稍微翹起,他將摺紙拆開,發現裡面寫著滿滿的字。

他驚訝的把以前蒐集起來的摺紙拆開,然後臉紅的學著摺法,笨拙的摺 了一顆愛心,在下班以前偷偷的塞進他上司的抽屜裡。

 

 

 

 

247. (闇系列)主題:【155衣櫥】

他有一個小祕密,就在他的衣櫃裡,裡面藏著他最心愛的東西。

他每天都會打開衣櫥,欣賞著,然後懷著一種憐愛的心去撫摸它。

「你是我的……這麼美麗又漂 亮……只屬於我……」衣櫥內的他,透過玻璃向外看著,無聲的向外求救著。

「我明天在來看你喔……」

衣櫥重新關上,他求救般的眼神重新遁入黑暗中。

 

 

248.(悲系列)主題:【114】紅色袍子

對他的第一印象,是在空中飛揚著的紅色袍子。

猶如戰勝的將軍般,神態雄赳赳氣昂昂的。

他說他喜歡紅色,那是勝利的象徵。

哪怕他只是一名打雜的小兵,也如此渴望著勝利。

「喂,等我當上將軍,必定請你大吃一頓!」

對他最後的印象,也是紅色的袍子。

只是這一次,是蓋在他墓上、不再飛揚。

249.

他丟了一個連結過去給死黨。

「給我這個做什麼?你什麼時後變得這麼感性了?」死黨疑惑的問著。

「哈,白癡喔?我是要你看這妹超正的!」

「喔哈哈哈,我就知道你這傢伙改不了!不過真的挺正的耶,如果是我女朋友那該有多好……」

笑著應付死黨,他心裡卻無奈的苦笑。

即使永遠等不到你回頭也沒關係,我會一直守在你身邊,看著你幸福的。

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LBBOnline/videos/10154649067779358/

 

250.主題:【166 五線譜】

戀人是知名的指揮家的他長去看戀人演出。

他以戀人為傲,卻也很擔心。

他不是第一次看到排練時戀人在休息時間累倒。他曾多次告誡,但戀人依然故我,說是為了要完美。

看著戀人疲倦的臉,也有一點音樂底子的他拿起筆來,偷偷的在空白的五線譜上填上音符。

翌日當樂團演出時,他在指揮家謝幕的時候,看見戀人難得的紅 了臉。

 

 

 

 

251.

「喂、我跟你說!我昨天有夢見你耶!」

「……你夢見什麼?」

「我夢見你跟我一起回家,然後在我的房間裡。」

「然後?」

「然後我親了你、把你推上床……然後就……嘿嘿」

「你居然還笑得出來……」

「嗯?對了,為什麼你睡在我的床上?」

「你他媽的現在還以為那是做夢嗎?!」

 

 

252.

「你知道嗎,聽說女孩子最怕被自己喜歡的男生當做是哥兒們呢!」

「是嗎?」

「對阿,不過好傻喔,怎麼不當面說清楚呢?」

「啊哈哈,也許是沒有勇氣吧。」

「說的也是,不過我們就不會有這樣子的困擾了,對吧,兄弟?」

「……恩。」我也想大聲說喜歡你,但是我怕一旦我告白了,恐怕連兄弟也當不成……勇氣,身為 男孩子的我同樣缺乏。

 

 

 253.主題:【 102 流沙】

常行走於國外的他對於沙漠有異常的執著,三不五時就會去沙漠裡走走。

這次因為找不到導遊,他決定要自己去闖蕩。

反正這片沙漠他也很常來了,應該不會出什麼事情。

但他太小看了沙漠的凶險,不小心的掉進了流沙裡。

「主阿,請您保佑我能夠逃脫。」他不斷的祈禱著,直到流沙快要淹到臉時,一雙手把快缺氧的他托了起 來。

「哎呀,讚美主,我居然撈到了女神呢!」皮膚黝黑的埃及人,笑得燦爛。

 

 

 

 

254.主題:【 233 民族風】

哥哥從埃及寄來的信讓他也燃起了旅遊魂,他挑了非洲,打算去看看當地偏僻的一些風土民情。

但沒經驗的他理所當然的迷了路,一個人在茂密的森林裡不知所措。

在他絕望時,有名土著突然出現,並很友好的拉著他到自己的村落去。

一開始他以為是遇到了食人族,但族人友好的程度超乎想像,他也逐漸放下心來。

這日帶他回 來的人讓他帶著一些飾品,然後族人載歌載舞,他也一起同樂,直到晚上睡覺時那人開始剝去他的衣物,他才驚覺好像大事不妙……

 

 

 

 

255.(悲系列)主題:【 189 安寧病房】

這裡很少會有少於五十歲的人在,也很少會有清醒著的人在,更不用說是二十幾歲的人了。

但是,他就是在這裡。每天他都會安安靜靜的待在床上看書,偶爾看累了 就看看外面的風景。

不過更多時候,他會對著空氣說話、微笑或是很仔細的盯著某處看。

「你今天會接我走嗎?」這是他最常對空氣說的話。

這天一早,護士經過時 看他嘴角帶著笑的在睡覺,但儀器卻顯示著一條直線…頓時,病房內一片大亂。

「你終於來帶我了。」他牽著那人的手,笑著離開。

 

 

 

256.主題:【 227 悲劇】

笨手笨腳的他好不容易因為人手短缺而被錄取為宴會的服務生,不過這也是一場悲劇的開始。

搬椅子,他可以把椅子弄斷;端盤子,他可以摔到一個也沒剩。

最後在 會場上,他把酒潑在一名穿著帥氣的男子身上。

「對不起!我馬上幫你擦乾淨!」他抓起毛巾,但沒想到那是抹布。

「好了,別再擦了。」男子握住他慌亂的手。

「真的很抱歉!請讓我負責!」

「你要負責?那跟我來。」

「是!」

本想將事情做個完美的結束,但沒想到這卻是另外一個悲劇的開始。

 

 

 

 

257.(虐系列)主題:【 070 鎖鏈】

脖子上的印記,你說是愛的宣誓,證明我只屬於你。

你老是說愛我,但你討厭我和外人有所接觸。

「只是跟鄰居聊天一下而已。」我記得我對你這樣說。

「這樣也不 行!你的世界只能有我!你只能跟我說話!只能看著我!」你歇斯底里的大吼著,還動手打我…從此我的世界只剩下你的臥室,還有每晚你瘋狂的索取。

「我愛你 喔…呵、這個是我愛你的證明喔,你一定很喜歡…我愛你,你眼中只能有我…」

你呢喃的聲音,就像脖子上的鎖鏈一般,緊緊的掐著。

 

 

 

258.(對話系列) 主題:【 231 鞋匠】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請問這裡有幫人修鞋嗎?」

「您好!有的,請問你要修哪一雙?」他把鞋子給了師傅,師傅說晚上就可以來拿。

晚上他去拿後,沒想到回家穿 兩天又壞了,他只好再拿去修。

「晚上拿來就可以了。」拿回去後這次穿了三天又壞了,他有點煩惱。他很喜歡這雙鞋,而且師傅每一次收的錢都很便宜,讓他很糾結要不要直接換一雙新的。

「要換了?這雙挺好的啊!」師傅笑著,「我以後可以天天幫你修!免費的,只要你來。」

 

 

259.(對話系列)主題:【 134 黑蜘蛛】

 

他從小就很怕蟲子,但他的朋友都很喜歡鬧他。

「你背上有一隻蟲耶。」

「什麼!」

「哈、騙你的。」

「你們很過份耶!」雖然每一次都會惹他生氣,但他的朋友都樂此不疲。

「你背上有一隻黑色的大蜘蛛!」

「什麼!」正在走路的他馬上向前衝,撞到人後就伸手把來人抱緊,「快把它弄掉!弄掉啊!」

「弄掉什麼?」被他抱著的人輕易的就把他摟著,拍了拍他的背,「你背上什麼都沒有,放心。」

「謝謝你。」

「別客氣,我也收到你的擁抱當謝禮了。」

 

 

260.(悲系列)

我一直拿不起面前的那隻筆。

其實我還有很多話想寫下來給你。

例如那年夏天,我很生氣的吵著要分手,其實我只是吃醋你看著別人的身材發愣;

例如去年冬天,你親手織的圍巾很美,我挑毛病只是因為我要掩飾我的害羞;

例如上星期五,我不是對你約會遲到發脾氣,而是怕你的身體無法負擔如此重的加班壓力;

例如我不怪你甩開我的手,是我笨例如我想告訴你別再哭了,來世我們還是可以當情人的。

可是我依然拿不起來,那離我病床不遠的筆。

 

 

261. 主題:【 246 孕婦】

 

「「妳請坐!」」他看見一位大腹便便的婦女上捷運後,馬上站了起來,沒想到坐在他隔壁的那個男士也著站起來,跟著他說了同樣的話。

「謝謝你們。」幸好孕婦還帶了一位小朋友,才免除了這個尷尬。

他主動去搭了話,沒想到兩個人就像是許久不見的朋友一樣聊開了。

「真不想就這樣結束了。」

「就是,沒料到我們超有話聊的!」

「嘿、我家離這五分鐘路程而已,要是你接下來沒有事,要不要去坐坐?」

「也好,我還想跟你聊呢!」

 

 

262. 234 貧民窟】

 

「該死的小偷!」只是經過小小的巷子,沒想到就被擦身而過的小夥子摸走了錢包。

幸好他有追上小偷,不過那小偷帶他左彎右拐,最後竟然到了不知名小巷的深 處。

「還給」他的話消失在一雙雙漂亮的眼睛後。

這小夥子必須要養活自己的弟妹,所以才會去偷竊。

「嘖,把證件還我。」他沒有拿錢,後來還介紹人來幫助他們。

「先生,謝謝你,我願意以身相許。」

「你可以快從我的辦公桌上滾下去嗎?」沒想到他一時的熱心助人,反而帶來了麻煩。

 

 

263. (幻系列) 116 機械翅膀】

 

翱翔天空一直是人類的夢想,而他就是那夢想的實踐家。

他每日都在鑽研著,想要早日讓人類像鳥一樣翱翔在天空。

一日,他親自背上自己設計的機械翅膀,站在懸崖上面往下跳。

沒想到他設計的翅膀在緊要關頭卡住了,他絕望的閉上眼,但疼痛並沒有來,反而是輕飄飄的。

他一睜眼,只見背上有翅膀的一位外國男子正抱著他,往上飛去。

 

 

 

264. (幻系列) 034 盯著滿月的黑貓】

 

有人說貓是有靈性的。

我本來不太相信,但是經過了五個月的觀察,我漸漸的相信了。

那隻黑色的貓總在滿月的時候蹲坐在我的窗口,然後就這樣靜靜的看著月亮。

不知道那隻貓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本來想要繼續觀察,但是沒想到第六個月時那隻貓就不再出現了。

本來有點失望,不過當有個長的很英俊的男子來敲我的門後我就轉換了心情。

貓,真的很有靈性。

 

 

265.主題:【 152 豐收的季節】

 

經濟不景氣之下被開除的他,決定回到出生的故鄉去幫忙種植農作物。他原本是拿筆的,所以春天播種的時候他每天累到倒頭就睡,逐漸的他的身體也越來越結實,等到夏天的時候已經能和農人一起除草一整天也不會喊累。

秋天很快就到了,農民們又忙了起來。

「秋天真是豐收的季節!」他開心的抱著一堆蔬果笑著。

「是阿,真是豐收的季節。」他被人抱了起來,「看看我今年的成果,超豐收的呢!那我要帶回家享用了喔!」

「啥?!」

 

 

266.(對話系列)

 

「爸,父親節快樂!」

「你少來!上次跟我說母親節快樂結果呢?你這次又要搞什麼鬼?」

「爸,你也太激動了吧?」

「總之,你跟我說一定沒好事!」

「嗯哼哼, 我只是要恭喜你當阿公了啊!」

「啥?!你們兩個男人怎麼可以生出什麼來?!為什麼我不行?」

……爸,你傻了嗎?我是去領養的。來,這是你孫子,快叫阿公。」

……阿公好。」

「不!!!」

 

 

267.

 

「七夕情人節快樂!」他氣喘吁吁的獻上早上就買好的花。

……已經過了。」時間現在是凌晨一點多,七夕已經過了。

「對不起,我應該早一點來的。」都是那該死的企劃案,害他不能早些下班。

「恩、沒有關係的,你有那份心意就好。」他收下被蹂躪到有些變形的花束,「只要有你在,我覺得我天天都是在過情人節。」

 

 

268. 主題:【 279 肌肉男】

 

時常加班到很晚,我已經習慣獨自走在沒什麼人的街上了。每次拖著疲憊的身軀都可以見到不同的人,有喝到爛醉的上班族、年輕的女孩與色瞇瞇的老頭子,甚至會見到一些討債或是勒索的不良分子。

「大叔,你看起來很像很有錢呢,借一些來花花吧?」我拼死抵抗著,眼見就要被揍時,有人衝了出來,替我揍跑了那些人。

「謝謝你。」

「別客氣,那麼借點時間給我吧?你不會拒絕恩人的對吧?」

咦?這個滿是肌肉的男人其實也是不良分子吧?

 

 


 

269.(悲系列)

 

那隻貓很老了,那條魚也是。

從第一次看見貓把腳伸進魚缸裡的驚慌失措到現在貓偶爾會把頭埋進水裡去和魚玩,我已經能處之泰然。

看,他們又在相望。

如果他們會說話,可能就是兩位老者正在談論天氣真好之類的。

那天後,貓吃得漸漸少了,牠常常待在魚缸旁邊,發呆或是睡覺。

我知道牠快走了,可能只是想多陪陪老朋友。

清晨,貓走了,而魚不斷的跳出魚缸。

中午,魚也走了。

我把他們兩個埋在窗邊的樹下,讓他們繼續相伴。

 

 

 

270.

 

 

 

我一點也不餓,但你說不吃對身體不好,所以我吃了;

 

我一點也不渴,但你說要多補充水分,所以我一天都有喝到兩千;

 

我一點也不想去玩,但你說想要去迪士尼, 所以我還是陪你去了;

 

我一點也不想分手,但你說你不愛我了,請我放你自由,所以我放手了;

 

我一點也不想死,但你說有我的世界你活不下去,所以我站在這裡了。

 

「我這麼聽話,你說,下輩子,我還能當你的情人嗎?」

 

希望可以,因為,誰叫我這麼愛你。

 

 

 

【耽美】● 微小說集 241 2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