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1. 主題:【 058 角】

 

 

 

他的運氣很差,差到連他怎麼活到現在他都很懷疑。

 

這日他又不小心的踩到路邊一條狗的尾巴,一路被狗狂追著。

 

他情急之下便沒注意路況,在一個轉角處撞上了迎面而來的人。

 

「哇!」對方沒有他所想的那樣跌坐在地,反而將他穩穩的抱住。

 

「沒事吧?」那人斥退了狗,柔聲問他。

 

「沒事,謝……小心!」才正要道謝,頭上又落下一個花瓶,本以為會砸到,但花瓶卻擦身而落。

 

「你真是我的福星!」他激動的抱住對方,不肯放手。

 


補充:角,這裡我想到的是轉角,所以就讓衰衰的主角去撞上他的福星吧~

 

 

 

182. 主題:【 105 教堂】(對話系列)

 

 

 

「聽說這個教堂是最為神聖的教堂之一,不知道如果在這裡舉行婚禮的話,會有多浪漫。」他參加畢業旅行,來到某教堂時他感嘆的說著。

 

「你說笑的吧?」朋友不可置信的看著周圍的人,「要是我,我寧願回台灣去,找間小點的教堂結婚就好。」

 

「真的?」他驚訝的問,「我以為你會說幹嘛要辦結婚典禮,直接去公證就好。」

 

「我也有我的浪漫好嗎?」朋友白了他一眼,「如果能在教堂裡求婚那就更好了。」

 

「那你嫁給我好不好?我會疼你一輩子的。」

 

 

 

193. 主題:【 293 黏稠的液體】(對話系列)

 

 

 

他剛畢業,決定要自己創業開一家咖啡館,他引進了咖啡機,泡出了人生中的第一杯沖泡咖啡。

 

「來,幫我試試。」他拖來的友人非自願性的喝下那杯黏稠到不可思議的咖啡,下場當然是馬上送醫院急診,友人還被洗胃外加住院兩天。

 

「對不起,但是我喝我覺得沒什麼問題啊。」

 

「你的胃是外星來的嗎?」

 

「那我的咖啡機怎麼辦?成本很貴耶。」

 

「……我來煮總行了吧?你就負責外場,就當作是我投資一起開。」

 

「你最好了。」

 


補充:…………..請幫友人的胃默哀一下。

 

 

 

184.主題:【 164 戰場】

 

 

 

兩國的將軍各自帶著兵廝殺,他不幸落敗,被俘。

 

他懷著必死的決心被揣進主營,但敵方主將卻擺著宴席等他來。

 

「士可殺,不可辱,你殺我便是,何擺此宴羞辱我?」

 

「將軍誤會了,這並非羞辱你,我知道你不甘輸於我,所以請你飽餐一頓後帶兵與我再戰一回。此次要是再敗,將軍便要做好覺悟。」

 

他答應。

 

幾日後,兩方再次交戰,他再敗。

 

「我無話可說,輸得心服口服。」他洩氣的坐於戰場之中,等待人頭落地。

 

「好,那便與我回去,做將軍夫人。」

 

 

 

184. 主題:【 282 日曆】(悲系列)

 

 

 

他在離去前給了他一本日曆,要他慢慢地撕。

 

等看到日曆上有寫他回來的那天,他就會回來。

 

他曾想過要一口氣撕完,但沒想到上面有機關,必須等到每日的十二點才會掉下來,他只好耐心地等。

 

每一天的日曆上面,都有他的留言,像是建議他去走走、喝杯咖啡或是看本書,但從未有他要回來的訊息。

 

直到最後一天的日曆掉下,他看見了他最後的留言,然後哭了、笑了。

 

*

 

『謝謝你願意為我等了一年,但是我必須向你道歉,我無法回去了。請相信我,我是一直愛著你的。希望你過了這一年後能夠習慣沒有我的日子。愛你卻死於元月的他。』

 

 

 

185. 主題:【 037 木馬】

 

 

 

身為操作人員的他,最開心的莫過於看著小孩坐上他所操作的旋轉木馬上面,愉快地大笑。

 

但最近有一件事情讓他很在意,就是一群平均年齡不高過15 的小孩裡面有一位看起來就是高中生的同學。

 

這日他終於忍不住地跑去問,卻不小心把他給惹火了。

 

「誰、誰喜歡這麼大還坐這種遊樂設施!還不是因為、為、啊! 你這木頭!」

 

他說完就跑,但隔日還是能見到他在旋轉木馬上轉。

 

「喜歡坐旋轉木馬又沒有錯,那是我說錯話了嗎?」他不解。

 

 

 

186. 主題:【 051 女王】

 

 

 

這個國家沒有國王,只有年輕的女王。

 

女王這日突然向人民說明因為國內財務吃緊,所以沒有子嗣的她決定嫁給鄰國有錢的國王。

 

國王十分好色,一想到能娶到年輕貌美的女王,便開心的在宴會上多喝了幾杯。

 

他醉醺醺的解開女王的衣衫,卻嚇的酒醒了。

 

「你、你、你…」

 

「怎麼,本女王是男的不行嗎?」

 

女王因年幼時身體孱弱,所以前國王便讓他扮成女孩。

 

「哼,這顆花心大蘿蔔,本女王今天就好好的教你讓你對本女王忠貞!」

 

「不要啊啊啊啊──」

 

 

 

187.主題:【 043 傀儡】

 

 

 

他們兩個是小有名氣的街頭藝人,通常都是他扮演被操控的傀儡,然後藉著雙方的默契,演出如同在操作木偶般的表演。

 

這日他突發奇想,改變了平常的造型,帶上假髮化上妝,辦成了一個女傀儡,讓相同的戲碼增添不一樣的氣氛。

 

結束後,發現夥伴有些怪異,但問他卻不回答。

 

隔天他依然女裝上場,卻在表演時一個轉頭的動作讓他嚇到,夥伴沒有按照排演般表演,反而是親了他一下,四周的觀眾發出驚呼與笑聲。

 

「媽媽你看!木偶姐姐臉紅了耶!」

 

 

 

188.主題:【 014 餘光】

 

 

 

他望著那張過度曝光的照片,努力的回想著它原本的樣子。

 

面對友人不斷的道歉,他無奈的笑著說沒關係。

 

因為是他忘記鎖暗房的門,所以才會導致友人 在他沖洗照片時突然闖進來。

 

「所以這一張到底是拍什麼的?」面對友人的問題,他也無法回答。

 

「不知道就沒有辦法幫你重拍了說。」

 

「就說不要緊了,等等要不要去吃冰?」

 

「要!我今天要吃牛奶口味的!」看見友人雀躍的神情,他突然想起來那張照片原本的樣子──

 

*

 

「就是這個表情啊。」

 

「嗯?你有說什麼嗎?」

 

「沒、吃冰去吧。」

 

 

 

補充:餘光,多餘的光。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到以前沖洗照片時候的暗房,如果有光就會GG的樣子?

 

 

 

189.主題:【 212 擁抱】

 

 

 

他天生就看不見,所以所有的東西都只能靠其他感官來加以確認。

 

本來他不覺得有什麼不便,直到最近他才為看不見的雙眼感到困擾。

 

「我說你的朋友很帥,真的!」女性友人這麼跟他說,但他不明白她所說的帥是什麼。

 

他只覺得,他很好。

 

「很困擾?為什麼?」

 

「因為我看不見,不知道你有多帥。」

 

他突然被擁入懷中。

 

「那,為了補償你,我這輩子只讓你一個人知道,我的擁抱有多麼溫暖。」

 

其實,看不見也沒什麼不好的。他想。

 

 

 

 

 

190. 主題:【 059 翼】

 

 

 

「喂、有翅膀的感覺是怎樣啊?」他仰躺在草地上,看著天上偶爾飛過的鳥類,問。

 

「我怎麼會知道。」

 

「好想在天上飛飛看喔,一定很好玩。」

 

「…… 你作夢比較快。」

 

「好過分喔~」

 

那時候的他並不知道,三天後的他會因為一場車禍而喪命。

 

「結果死了以後,也沒有翅膀嘛!」

 

「……知道你已經死了就乖乖跟我走。」

 

「我都不知道,原來你是死神喔?」他笑嘻嘻的,「那你有沒有翅膀?可以帶我飛一段路嗎?」

 

*

 

原以為他會拒絕,沒想到他嘆了一口氣後默默的抱起他來,身後張開一對翅膀,帶他飛了一段不算短的距離。

 

 

 


-小劇場-


「嗚噁……你居然狂飆……」他狂吐,沒想到靈魂也可以吐出東西來。


「你只說要飛,沒說時速限制多少。」他淡淡的笑著,「還想再飛一次看看嗎?」

 

 

 

191. 主題:【 272 海龜】

 

 

 

他很喜歡浦島太郎的故事,所以他有空都會去尋找有沒有不小心被沖上岸的海龜。

 

不過事情沒有他所想的這般美滿,他看到最多的就是垃圾。

 

他總是默默的撿著垃圾,然後希望哪天可以遇見海龜。

 

這日他又到海邊,卻看見有人也和他一樣默默的收著垃圾,他毫不思索的也加入。

 

沒想到兩個人後來就因為這樣變成了好朋友。

 

「喂、我不是海龜,不能帶你去龍宮玩,不過可以給我機會,讓我帶你去我家玩嗎?」

 

「笨蛋海龜,快點趴下,不然我要怎麼去?」

 


-小劇場-


「呃、我有機車。」


「我管你,快點讓我騎!」

 

 

 

192. 主題:【 295 纏繞】

 

 

 

他收到一份包裹,裡面是一株他不知道的花。

 

雖然想要弄清楚究竟收到什麼花,但身邊並無擁有這方面知識的朋友,所以他也不怎麼積極的去弄清楚。

 

花就放著讓它隨意生長,直到有一日他發現那花爬滿了他家陽台。

 

「就像是擁有佔有慾一樣,整個把陽台覆蓋住。」他對著電話那端的哥哥訴苦。

 

『也許送你的人就是想要表達強烈的佔有慾吧?不說這個,你沒交女朋友吧?哥哥我可不准你交。』

 

「我沒交!」

 

『那就好。』那頭的哥哥,正剪去一朵玉葉金花。

 


補充:
玉葉金花的攀援方式:以主莖向左或向右纏繞,或以生長穿過其它植物,或以生長覆蓋其它植物。也就是說花是哥哥送的喔其他的不用解釋了吧?

 

 

 

193. 主題:【 088 眼罩】

 

 

 

他雙眼健全,但總是帶著單眼眼罩,遮住他的右眼。

 

醫生說這樣會造成兩眼的視力不一,被遮住的那眼還有可能會失去功用,但他卻說無所謂,怎樣都不肯把眼罩給拿下來。

 

家人都無可奈何,只好由著他。

 

「哥哥,其實你不需要這樣做的。」

 

「你說什麼呢!我的傻弟弟,你有的我也要有、你沒有的我也不要,這樣才公平。」他溫柔的說著,「所以你一點也不奇怪喔!你是哥哥我的寶貝弟弟。」

 

「哥……謝謝你。」

 

*

 

「傻弟弟,都是一家人說什麼謝謝。有事哥哥會保護你的!」

 

只有左眼的弟弟,抱著他哭了。

 

 

 

194. 主題:【 155 衣櫥】

 

他一直覺得很奇怪,自從搬進這間小套房以後,他放在衣櫥裡面的東西常常會消失不見。

 

一開始他只是認為應該是自己隨便亂放,所以才會找不到。

 

但是最近就連他剛掛上去的外套都會在隔天早上消失,他就知道事情有些不對勁了。

 

他決定自己躲進衣櫃中,看看到底是如何。

 

只見門關上不久以後,衣櫃最後面的木板被往後拆了開,一雙手就這麼伸了過來,取走他的衣物,再把木板裝回來。

 

翌日,他拿著那塊木板,敲響了隔壁鄰居的門。

 

 

 

195.主題:【 094 小丑】

 

 

 

失戀的他站在橋上,心灰意冷的想往下跳。

 

跨過欄杆後卻發現視線中多出了一顆氣球,他訝異的拉住氣球,轉過身去後看見一名小丑正對慌張的跑來,在來的路途上還滑倒了,狠狠的摔了一跤。

 

笨手笨腳的模樣讓他捧腹大笑,小丑過來用一顆畫著笑臉的橘子換走了他手上的氣球,在離去前還給了他一個飛吻。

 

他突然覺得這世界還是美好的,何必要結束自己的生命呢?

 

 

 

196. 主題:【 085 與花共舞】(悲系列)(幻系列)

 

 

 

他的視線一直無法離開那名神秘的男子,他知道他喜歡他,所以去告白,不過也理所當然的被打槍了。

 

不過他不放棄,努力獻殷勤。

 

接送他上下學、邀約共進 午餐、看電影、逛街。

 

他知道男子不是不喜歡他,只是他不懂為什麼他不答應。

 

「聽說,世界上有花精靈呢。」他想起昨晚看的書,向男子搭話。

 

「有喔,他們只能談一次戀愛,所以要慎重挑選對象。」

 

「那還真要謹慎。」

 

「不過,我選好了。」男子對著他笑,吻上他的唇,「謝謝,還有對不起。」

 

*

 

他哭著在男子所化成的、飄落的花辦中起舞。

 

 

 

197.主題:【 010 置身無人都市】

 

從長眠中醒來,他發現世界一個人也沒有。

 

一開始知道時間後,他欣喜若狂,因為他的推測果然是真的──在幾世紀以後的世界,人類將會滅亡。

 

但他後來覺得無聊,開始組裝可以陪伴他的機器人。

 

機器人從只能前近開始,慢慢的被他修改到可以與他對話,甚至是可以表達出自己的感情。

 

他很有成就的替機器人取了個名字。

 

「亞當,這個世界以後就靠你了。」然後換他一個機器人,獨自存活在無人的都市裡。

 

 

 

198. 主題:【 220 歌者】

 

 

 

他迷上了那動人的嗓音。

 

那歌者如此奇妙,同樣的一首詩從他嘴裡唱出就是別有一番風味。

 

他無法自拔,想人想到茶不思、飯不想。

 

友人看不下去,便獻策來個英雄救美的戲碼,讓他一舉奪下美人的心。

 

當日友人按照規畫好的扮成了盜賊,在歌者前面逞兇鬥狠,當他要衝出去時,意想不到的事情就發生了。

 

看似柔弱的歌者三兩下就將友人KO,讓他呆在原地。

 

「那位傭兵先生,如果想追我就直接對我告白如何?」歌者的聲音傳來,讓他想挖個洞躲起來。

 

 

 

199.主題:【172電腦世界】

 

 

 

他是個網遊控,一天除了吃飯睡覺上課外通通在打線上遊戲。

 

這天下課時他正炫耀著新交到的婆,同學慫恿他將人約出來,這樣才讓他家知道是不是正妹。

 

他努力的約人,無奈她三推四阻。

 

同學笑他說不敢見面是交到醜女,但他為她說話:「我是喜歡她的個性,不是外表。」

 

當晚她罕見的主動約他要見面,他高興的赴約,卻發現自己的同學正在會面點等他。

 

「謝謝你。」

 

「…有什麼好謝的?先說,明天晚上幫我打王。」

 

「沒問題,我的老公。」

 

「少噁!」

 

 

 

200.主題:【115符咒】

 

 

 

他因女友外遇而哭得傷心,友人不忍心見他如此,便介紹他一間頗為神祕的小廟。

 

他虔誠的去,求師父讓女友回頭。

 

師父替他掐指一算:「她不是你命中注定的人。」然後畫了一張符給他,「把這張符咒貼在你的房門上,你命中注定的人就會自動的過來,這次要好好的把握住幸福。」

 

他依然而做。

 

日後女友真的如師父所言沒有回頭,但是那位介紹他小廟的好友卻開始猛烈的追求他。

 

 

 

 

 

 

201.主題:【109風化】

 

男友天生是個風流人,他為此吃了不少苦。

但他堅信男友始終是愛著他的,直到男友留下一屁股債後鬧失蹤,他才崩潰。

不久後他便拋開過去,重新站了起來。

他替男友還了債,揮別過去那個癡情的自己,再交了一個深愛他的新男友,重拾了幸福。

這天男友突如其來的出現,請求他復合。

「你曾說你的愛像石頭般堅硬不摧,不是嗎?」

「是。但是在堅硬的石被無情的風日以繼夜的刮著,也會風化。」

現任男友對他很好,他很幸福。

 

202.主題:【167國王】

 

友人拉著他參加聯誼湊人數,他無奈的答應,反正去也只是吃吃喝喝的。

餐會進行到一半,他們之中有人提議玩國王遊戲,於是他們就抽起簽來。

第一次他抽中國王,他也不想讓其他人難過,便隨口說:「那4號跟8號交換手機號碼。」

後幾次他都當觀眾,看著眾人鼓譟起哄。

這次玩瘋的友人抽到了國王:「1號和7號互相種草莓,要種在脖子上喔!」

他尷尬的看了自己手上的1號籤,還有拿著7號籤臉上同樣尷尬的男性友人。

「那就種吧。」

 

203.主題:【068藍色鳥】

身為男校的校草,他天天被愛慕他的男同學追著跑。

忍不住的他對那些人開了個條件:「誰能送給我幸福,我就跟他交往。」

後來追他的人全沒了,只有一些還不放棄的人追著他跑,只是大家都無法把幸福送給他。

幸福是一種感覺,要怎麼把感覺送人呢?

這日有一名已帥氣出名的學弟約他出去。

「有什麼事嗎?」

「喏。」他丟了隻藍色的鳥娃娃給他。

「這是?」他不解。

「藍色的鳥代表著幸福。我把幸福給你了,所以能跟我交往了吧,學長?」

 

204.主題:【101復古】

 

日新月異的年代,追求對象的手段不斷創新,但他卻反其道而行。

情書一封一封的寫,雖然字醜也不願意打簡訊,他說用愛寫下的字,能夠傳答出他的心意。

他苦學吉他,為了每天唱那十分鐘的情歌,雖然五音有些不全但卻不願意放歌,他說用心撥的弦,才有魅力,才能感動人心。

「那爸爸最後有追到那位嗎?」

「很慚愧的說,沒有。」他摸摸鼻子,「不過後來變成你爹來追我。」

他害羞的小聲和小孩說著。

 

205.主題:【037木馬】(對話系列)

 

感情很好的兩個小朋友,卻在一起玩玩具時吵了起來。

原因是木製的馬只有一隻,但是兩個人都想玩。

「我要玩木馬!」

「換我玩了!」兩人意見不合大打出手,不小心撞壞了木馬,其中一個放聲大哭。

「你、你不要哭啦!」

「我想玩…嗚嗚……」

「不然…不然我先當木馬給你騎,等等換你。」

「好。」

10年後,他怒道:「結果你從來沒有給我騎過!」

「因為我看你當木馬當的很適合…」他笑著壓上。

 

206.主題:【251紙箱】

他有個兒子,撿來的。

那年18歲叛逆離家的他在自家公寓前撿到一個紙箱,裡面有嬰兒用品和一個約5歲的小孩。

那小孩不哭不鬧,只是盯著他看對他笑。

那天他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這麼當起了奶爸,獨自撫養起這個小孩。

18年後他又在家前撿到紙箱。

他打開一看,裡面放了兩把鑰匙與一張紙條。

『爸,謝謝你願意再打開來路不明的紙箱,你放心這不是嬰兒,而是我要送你的東西。希望你會喜歡新的車與房子,我愛你。PS.我在新家床上等你。』

 

207.主題:【051女王】

 

他是個小職員,位階只比工讀生高,平時的他並不起眼,但夜晚的他卻拿皮鞭,扮演著女王的角色,鞭著腳下的奴;他是個經理,位階只比總經理低,平時的他氣勢凌人,但夜晚的他卻帶起項圈,扮演著奴的角色。

這日下班後,兩人在店門口相遇,小職員不敢認出老闆來,只是默默的當著女王,盡量保持冷靜。

隔日,接近下班時間,他接到老闆的電話,問他下班後有沒有空,一起用晚餐。

 

208.主題:【078蘑菇】

 

眾多美食之中,他最愛吃菇類。

朋友們都知道他愛菇如狂,一起吃飯時總會把菇類丟給他。

某晚聯誼時,好死不死坐他斜對角的男孩點了一整盤的香菇,他死命的盯著,只差沒有流口水。

「恩?要吃嗎?」那人好心的給了他一點。

他開心的道謝,但吃完以後又繼續盯著看。

那人覺得他可愛,便把整盤都給了他。

「糟了,我把你的晚餐吃完了,那你等等吃什麼?」

「沒關係,晚點你給我吃就好。」

「好。」天真的他,毫不思索的就答應。

 

209.(對話系列)

 

「我覺得我戀愛了。」

「真假?!交往了嗎?」

他搖頭:「我不敢告白,我怕被拒絕。」

「天啊!沒試過怎麼知道?快去啊!」

「但是如果被拒絕了,這樣以後會很尷尬耶?連朋友都做不成。」

「才不會!不成就追到成功為止!我挺你!」

「當真?」

「當真!」

「那我喜歡你。」

「呃、我想我們不適合……」

「沒關係,我會追到你答應為止,你說的。」

「當我剛剛沒說好不好?」

「不好,你說要挺我的。」他欲哭無淚。

 

210.

 

他生日前兩週,情人問他:「你生日快到了,有想要什麼東西嗎?」

他側頭想了一下:「我想要一隻泰迪熊,一隻獨一無二的泰迪熊。」

「好。」之後他整整兩星期沒見到情人,直到生日宴會上,情人捧著一個禮盒獻給他。

他打開來一看,是一隻醜醜的、勉強稱得上是布偶的泰迪熊。

「這是?」

「對不起,我的手藝很差。」情人彆扭的將手藏至身後,他有瞄見那雙大手上貼滿了OK蹦。

「謝謝,這還真是獨一無二的。」他笑著收下,擦去溢出的淚。

 

 

【耽美】● 微小說集 181 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