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一回到家,就看見蒼雪哥正在收拾行李。

「歡迎你回來。」冥淵哥一如往常的對我說。

「我回來了。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你說雪嗎?」他歪過頭去,「雪,你要自己說?」

蒼雪哥的手一頓:「是這樣子的,我在主人身邊也有五年了。也許五年的時間對你們來說很短,但是對於主體是手機的我來說,夠長了。所以……前幾天,主人已經找好要接替我的人了,接下來還要請你們好好相處了。」

「咦?怎麼這麼突然?」我驚訝,怎麼事前都沒有通知呢?

「其實不是,」蒼雪哥苦笑,「好幾天前我就該說了,可惜……可惜我沒有勇氣說出口,因為我捨不得。」

「怎麼會……」我不得不摀住嘴,阻止自己接下來要說出口的話。

「事情就是這樣,我得趁著墨月那小傢伙回來以前離開,我受不了她哭哭啼啼的。」蒼雪哥調皮的一笑,「主人原本也很捨不得呢,不過看到傷痕累累的我……他決定要放我假了。」

他拿著為數不多的行李,瀟灑的扛起:「恩、這樣也好,我就去陪陪悠蘭吧!不然再沒有人陪他,他真的會變成傻傻的。」

「這麼說,你以後還會出現了?」想到偶爾會出現的悠蘭哥,我眼睛一亮,也就是說,蒼雪哥還是會出現?

「不,不會的。」一直在一旁聆聽的冥淵哥突然說,「他是手機,已經將重要的東西傳承下去了,這樣就……不會再醒來了。」

我聽到後忍不住哭了,「為什麼……蒼雪哥,你不要走好不好?」

「這是不可能的喔,闇夜,」蒼雪哥笑著,「你也知道,我們的去留,都是主人決定的。不過我要感謝主人,因為他沒有把我送走,而是讓我沉睡……也許有一天,我也會再醒來也說不定。」

「那我等!」我大聲的說,「我會等蒼雪哥醒來的!」

「真希望有那一天。」他沒有回頭,朝著他的休憩室而去,「那麼兩位,晚安了。」

就像是平常一樣,睡前我們都會互相道晚安。

「晚安。」今天也不例外,只是這一覺,蒼雪哥會睡很長而已。

「晚安,祝好夢。」冥淵哥也說著,他的表情笑著,眼裡卻藏著悲傷。

蒼雪哥消失在視線中,我再也忍不住的放聲大哭。

今天我才知道,我的夥伴們,未來不會只有一直增加,也會有減少的情況。

「別哭了,」冥淵哥抱著我哄,「總有一天,也會輪到我們的。」

總有一天也會輪到我的。

所以在那之前,我還要繼續陪伴著主人。

直到我倒下為止。

*

「摳摳。」

敲門聲喚醒了我的理智,冥淵哥去開了門。

「請問,找誰?」

「你好,我是從今天開始加入你們的人,請多指教。」

「你的名字是?」

「……為了紀念蒼雪哥,我的名字被取為,蒼爵,請多指教。」

 

 

 

 

 

 

 

此篇,獻給陪伴我五年的手機--蒼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